Saturday, September 6, 2014

需求这个东西是个很玄炒的东西,有时候我们以为自己知道对方想要的,结果我们理解的完全错误,不然就不会有这么多小情人闹别扭,夫妻闹离婚了。。。做生意创业也是同样道理,很多人失败了就是失败在自以为是了。有些东西,并不是客户的需求,而只是我们自己一厢情愿的需求。我们费了很多功夫去解决的问题,可能根本没有存在过。 

这是一个普遍的哲学和物理学问题,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,你眼里的我即真实的我,我眼里的你即真实的你,我脑子里存在的你的影像和你的概念就是真实的你,而你实际是个什么样的人即你认为你是什么样的人没有任何意义。你认为我是什么样,我就是什么样。我们自己认为我们是什么样其实是没有意义的。中国道家老早也看破了其中的真理,万事要阴阳具备才可成行。只有阴或者只有阳就是会被消灭掉。我们只看我们自己就只有死路一条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