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8, 2014

平和谦逊地待人,把脾气收起来——才会财源广进!

有人对你好,把你当成重要的人,不是人家欠你的,更不是理所当然的。但人总是这么贱,有人越对你好,你越不在乎;人家对你好时,你不珍惜,人家不理你了,你又后悔。

我现在就很后悔。曾经有一个很在意我的生意伙伴,她很优秀,并不是离不开我,但什么都让着我。她帮我赚钱,因为事情没做到很好(但其实也不错了),我骂她,她就说是是是。一次两次没问题,但时间一长,人心都是肉长的,谁不会心凉?我跟她打电话,就只会数她的不好,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,总觉得自己多么厉害多么有水平。最后她终于累了。现在她不理我了,我的生意也就凉着了。

跟她合伙的网站,我这边一个月有近1万的利润。现在她不理我了,这个钱也就没了。虽然不多,但失去了,也很可惜。因为一直是她在担着,我做的事情很少。时间一长,我就把这一切当成理所当然了。这个教训,在以后的江湖中一定要牢记。

不管对方是谁,都要平和谦逊地待人。能把脾气收起来的人,才会财源广进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